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四届普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徐彬珈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徐彬珈,男,生于1980年1月,中共党员,现任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一级警司,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三年荣立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评为云南省一等功公务员,2013年评为云南省百姓最喜爱人民警察提名奖,并荣立个人二等功。

  思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徐彬珈是位时刻冲在一线的刑侦民警,是一名“尖刀上的舞者”,是一个把“破案”视为己任,勇于担当的人,面对人性泯灭的犯罪分子,他无数次与子弹、枪支和炸弹擦肩而过,不时面对惊心动魄的生死考验。

  怀着对刑侦工作的满腔热爱,2008年他“半路出家”开始从事刑侦工作以来,面对全新的领域,他苦心钻研,从“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刑侦破案专家。侦破过程中,他把“困难当作机遇”,以坚毅不拔的意志,不断超越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坚定不移地走在除暴安良、伸张正义的道路上。七年来,他组织或参与破案累计达1400余起,成功破获了500多起大案、要案和70多起命案,并创造了思茅刑侦史上的多个“第一”。在他和战友们的共同努下,思茅连续5年实现了命案全破,开创了思茅公安分局命案侦破工作有史以来最为辉煌的一个时期。披星戴月出现场,十天半月不着家。辛苦对于徐彬珈来说是寻常事。前几年,他甚至忙得顾不上谈恋爱,直到30多岁还单身一人。2015年,35岁的徐彬珈终于成了家,可孩子刚刚出生,他又一头埋在案子里了,孩子出生才照料了孩子三天。工作中,他作风硬朗、雷厉风行;生活中,他刚中带柔、情怀细腻。对于身边的人来说,徐彬珈就像一场“及时雨”——无私帮助受害人,资助贫困学生、危重病人……多年来,他不断地用自己的侠心、匠心和真心,努力让这个社会更加平安、美好。

  “小时候对刑警是喜爱是崇拜,当了刑警感到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作为刑警一定要有激情、有热情,有正义感,这样才能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这,正是徐彬珈多年从警经历的真实写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