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四届普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董敬红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董敬红,女,彝族,生于1967年12月,现任普洱茶乡大酒店董事长兼总经理,宁洱女企业协会会长,普洱旗袍会宁洱分会副会长,荣获省妇联授予的“巾帼建功标兵”,“宁洱6•3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2年12月董敬红通过竞标获得普洱茶乡大酒店经营权,在中标会上她郑重承诺:“一定要以至臻至诚、服务至上的理念把茶乡大酒店建成普洱(现宁洱县)最好的酒店”。10余年来,为实现自己的诺言,她团结带领茶乡酒店全体员工,奋力提升酒店软硬实力,遵循市场法则和秩序,诚实守信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方面狠抓酒店软实力。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文明窗口”“文明示范岗”等全员性优质服务争创活动,不断提升员工服务能力、服务意识。率先在酒店文化打造中融入茶文化主题,把茶乡大酒店逐步打造为一个管理制度健全、员工队伍稳定、服务功能齐全、服务水平较高的国家三星级旅游酒店。2007年6月3日,宁洱发生6.4级强烈地震,按照宁洱县委政府的安排,轻微受损的茶乡酒店成为宁洱6·3地震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正在办理婆婆后事同时陪伴儿子参加高考的董敬红赶回宁洱,做好职工思想动员工作,带领职工坚守岗位。当时酒店入住率超100%,各种会议、活动接连不断,在物价涨、工价高、断电、断水重重难题困扰的抢险应急、抗震救灾非常时期,酒店坚持房价餐价等各种服务价格不涨,服务品质不降、与发国难财的人和事绝缘,最终高质量完成服务任务。“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多年来董敬红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救灾、看望慰问五保老人等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大爱精神添砖加瓦。据不完全统计,董敬红及其员工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宁洱“6·3”地震灾区,普洱中学贫困学生等捐资捐物10余次10余万元,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加强,诚信经营,服务社会的整体意识得到提升。在她的带领下,茶乡大酒店于2004年成立对外开发项目部;同年投资增设康乐部新宇城KTV歌厅;并通过竞标取得普义乡大凹子咖啡场4年经营管理权;2006年再次竞得普义乡大凹子咖啡场,黎明龙潭咖啡场8年经营管理权;同年又投资200万元竞买澜沧县印刷厂(现更名为“澜沧新建印刷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至2011年9月成立普洱世杰房地产开发公司澜沧项目部;2012年竞得普义乡大凹子、金林咖啡场11年经营管理权;2012年3月开办“普洱溢源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 2014年开办普洱市瑞安财务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宁洱分公司;2015年引宁洱县大学创业园入驻酒店;2015年4月开办宁洱德一堂康疗有限公司。各企业招收的员工主要以下岗、失业、大学生、农民工为主,现各企业努力拓展就业岗位,积极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增加地方经济收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