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四届普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肖立新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肖立新,男,生于1970年10月,墨江县雅邑镇学校初中部教师,曾被评为普洱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雅邑镇学校师德标兵,雅邑镇学校优秀教师,墨江县优秀工会工作者。

  2015年7月28日上午11时40分许,墨江县联珠镇五素村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出事车翻入河内,路过此地的白松华、肖立新老师和4个附近居民罗发忠、胡正学、胡云甲、胡永平直奔车祸现场参与救援,经过6人共同救援,伤员被扶上岸2 人,车上被困2人,此次交通事故中3人死亡、1人重伤。肖立新在此次事故中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的表现并非偶然,在平时生活中,他就是一个充满正义、敢作敢为、不惧怕邪恶势力的人。他在墨江县坝溜中学工作的20年中,记不清多少次为了学生勇敢的和歹徒作斗争,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学校的合法利益,在坝溜镇传为佳话。2014年2月,雅邑镇教师李桂芝在回家看望老人返回学校途中,不小心被河水冲走,在事发地下游2公里处的河滩找到她的尸体,因为是夜晚加上各种忌讳,很多人都不敢靠近,也是肖立新毫不犹豫带领几个人把她从河里抬上岸的,受到了大家交口称赞。在他的带动下,学校的师生中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师生们和社会树立了榜样。事后有人问他,“当时那样危险,你和他们无亲无故,为什么就要不顾危险冲下去救人”,他的回答朴实无华,“没想那么多,我就想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也需要别人的帮助”。肖立新这种在关键时刻敢于伸出援手,不惧怕困难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正像肖立新说的一样,见义勇为应该成为一种追求、一种精神,社会需要这种精神、社会需要见义勇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