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德耀中华 >> 内容
阅读正文

第四届普洱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白松华

发布时间:2017-06-07 来源:

  

    白松华,男,生于1977年5月,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雅邑镇学校教科主任,曾被中共雅邑乡委员会,雅邑乡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被中共墨江县委,县人民政府评为墨江县“先进教育工作者”,被普洱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普洱市2015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白松华同志历来爱岗敬业,忠实履行工作职责,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勇挑重担,是学校交口称赞的好老师。他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学校领导、同事及学生家长的认可,特别是2015年7月28日交通事故中,该同志顺利解救了1人生命的事迹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社会、学校教育中广为传播。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雅邑镇、雅邑学校争了光,更是为全社会、学校教育中发扬恪尽职守、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做出了积极表率。2015年7月28日上午11时40分许,墨江县联珠镇五素村附近发生交通事故,出事车翻入河内,路过此地的白松华、肖立新老师和4个附近居民罗发忠、胡正学、胡云甲、胡永平直奔车祸现场参与救援,经过6人共同救援,伤员被扶上岸2 人,车上被困2人,此次交通事故中3人死亡、1人重伤。了解白松华性格的人都知道,这次救人的行为并非偶然,他平时就是一个充满正义,充满爱心的人民教师。他历来都重视对学生的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教育,一直倡导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理念,这次更是通过亲身示范做出了榜样,对学习师生都有很大的震动,也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白松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他人生命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时,挺身而出,伸手援救,做好事、善事,他是雅邑镇学校教师中的好老师,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好心人,是雅邑镇学校的骄傲,更是我们的好榜样、好英雄,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