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传帮带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传帮带(秦谷丰)

发布时间:2015-09-26 来源:云南网

主办单位:江城县康平边防派出所

活动时间:2015年5月16日

活动主题:为走失孩子找到家人

参加模范姓名:普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秦谷丰  

  市级道德模范秦谷丰说:为百姓办事是我的天职。图为为走失儿童找到亲人

秦谷丰为走失的小孩子洗澡

战友们给孩子喂饭

  

云南江城两岁男童睡醒后找妈妈独上公路走4小时

秦谷丰和战友为走失孩子找到家人

来源:云南网

http://society.yunnan.cn/html/2015-05/18/content_3734563.htm

 

  

  “还好我们巡逻时发现了孩子,实在太危险了!”16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秦谷丰告诉记者,15日下午,一名两岁多的男童,由于姐姐一时没注意,一个人跑出了家,在4小时里,独自在公路上走了3公里远,民警发现后通过求助微信,于当晚找到了男童的家人。

  边防民警微信寻孩子家人

  15日下午,秦谷丰和战友像往常一样,对辖区开展治安巡逻。

  “我们从勐康警务室出发后,上了思江二级路往思茅方向巡逻,晚上7时许,我们在距离警务室2公里左右的路边看到一个约两三岁的男童,满脸灰尘、全身脏兮兮地在路上边走边哭。”秦谷丰连忙停车询问情况,但男童年龄尚小,根本说不清家住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

  随后,民警将男童带回警务室,并当起了临时“奶爸”给他喂饭、洗澡、换衣服等。随后,民警一边联系附近村民小组长,询问是否有谁家的孩子走失;一边给男童拍照,将图片上传微信朋友圈,希望网友们能够提供有效线索。

  民警的努力没有白白浪费,一个多小时后,有网友反馈:“孩子像勐康村康外小组陈平家的小儿子陈步星。”

  姐姐一不留神弟弟跑出家门

  “经核实,网友反馈的信息是准确的,当晚8时30分许,我们带着孩子来到距离勐康警务室5公里多的陈平家。”秦谷丰告诉记者,此时孩子的父母刚采完茶回到家中,得知儿子失踪后,正急成一团。

  孩子为何会离家出走呢?经民警了解得知,陈平一家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康外小组管理茶地。当天下午2时许,夫妇俩见3个孩子在家里睡着了,于是到离家两公里的后山采茶。

  陈平的12岁大女儿告诉民警,下午3时许,两岁多的小弟弟睡醒后,哭着要找妈妈,于是就从家里出去了。“当时,我忙着照顾7岁的妹妹,以为弟弟出门找不到妈妈就会自行回家,也就没有去把他追回来。”

  “也就说,下午3时左右孩子离开家的,在被我们发现的4个小时时间里,他独自在公路上走了3公里,幸运的是,没有发生意外。” 秦谷丰告诉记者。

  民警提醒:小孩往往不知道什么是危险,也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监护人应该时刻盯着,使孩子时刻处于自己的视线之内,这样才能保障孩子的安全,一旦孩子走丢,应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春城晚报 记者 黄兴鸿 通讯员 李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念新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