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传帮带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传帮带(刘金峰)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西盟县文明办

  主办单位:普洱市西盟县文明办 云南西盟佤山服饰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15年6月
  活动主题:扶贫帮困,到农村进行织布培训,发展民族文化服饰产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链接:普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诚实守信模范 刘金峰

  

  刘金峰是西盟佤山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西盟县工商联副主席,是普洱市二届人大代表、普洱市三届政协委员。刘金峰将原始的佤族传统腰织布技艺与现代服饰文化时尚元素有机结合,设计并生产出了服饰、床上用品、生活用品等系列具有美观、时尚、大方的产品,深受国内外广大顾客的青睐,产品供不应求。自公司成立以来,培训各民族妇女同胞腰织布技术5000余人,创造了2150个就业岗位,公司目前拥有专职和兼职员工2000余人,安排下岗工人就业10人、大学生就业2人。

  刘金峰热衷公益事业,以赤子之情向社会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先后投入扶贫济困、赈灾救助、扶老帮孤、助残助学等资金228万余元。个人的拼搏与努力也为她带来无数荣誉,先后被授予云南省“双学双比”女能手称号和云南省首届“农村创业之星”表彰;2008年,荣获全国妇女“双学双比”活动女能手称号; 2009年荣获云南省第二届“农村创业之星”称号; 2011年荣获“云南省少数民族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13年荣获“普洱市市长创业奖”、“云南省省长创业奖”等一系列的国家、省、市、县的数十个荣誉称号,被阿佤山的妇女同胞们亲切的称为带领她们奔向幸福、光明的“金凤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