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道德模范网上大看台 >> 传帮带 >> 内容
阅读正文

道德模范传帮带(王春)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普洱市文明办 普洱市疾控中心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云南省第二届道德模范王春为老年人分发慰问品

和老年武术队队员们一起表演武术

慰问品

     主办单位:普洱市老年大学

     活动时间: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

     活动主题:敬老慰问

     参加模范:王春(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云南省第二届道德模范)

   普洱市敬老公寓是2009年8月25日成立的,2010年1月正式为全市五保及城乡“三无”老人提供服务,现有120人,这些孤寡老人中90岁以上高龄有5人,80岁以上有5人,平均年龄65岁,长期瘫痪8人,体残智残12人,语言听力障碍15人。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云南省第二届道德模范王春和队员们一起,多次到敬老公寓慰问老年人。慰问活动由老年大学杨淑玲老师主持,首先杨老师教敬老公寓的孤寡老人做拍手健身操。接着为老年大学太极拳初级班、中级班成员表演了八式、十六式、二十式、32式、42式太极拳、陈式精要十八式、陈式太极扇,兵哥哥、欢乐秧歌、拉丁舞、小萍果舞蹈,有兰芬老师表演了九节鞭,宋志明老师表演了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等12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最后,大家在高歌东方红的歌声中结束。然后老年大学白相惠老师带领学员给孤寡老人发放糕点、香蕉、桔子、枇杷等水果,让他(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馨,感受到老年大学全体人员对他们的关怀。
    通过开展敬老、爱老、送文化、送歌舞、送食物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本次老年大学武术队成员到敬老公寓开展服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并祝敬老公寓的孤寡老人们晚年平安、快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