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孙瑞琳

  本网讯(通讯员 孙瑞琳)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团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月1日,共青团镇沅县委联合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路政大队、安达驾校等单位在县汽车客运站举行了“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晋作了动员讲话,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春运“暖冬行动”,希望广大志愿者在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争做青年表率,热情参与,真情服务,用实际行动去传播青春正能量,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县委还邀请县交警大队副队长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分别从交通安全、岗位职能、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团县委副书记提出要求,全体志愿者要遵守服务纪律、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志愿形象、增强安全意识以及加强团队合作意识,确保“暖冬行动”的顺利开展。

  培训结束后,31名青年志愿者在“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的洪亮宣誓声中,满怀信心地走上春运岗位,向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服务,为春运增添了一道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