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 内容
阅读正文

清明节,我们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

  -统计局清明节悼念革命烈士-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追忆先烈、追思先贤,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性党风,3月31日, 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县统计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由县文明办开展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与县其他单位赴山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在庄重的祭奠仪式中,党员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卓着功勋和崇高精神的敬仰。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负重前行,为推进统计事业、实现“中国梦”的宁洱篇章努力奋斗。(杨建梅 文/图)

  -县总工会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宁洱县总工会以多种形式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总工会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等主题祭奠网站,学习和了解英烈们感人的英勇事迹。同时用手机登录微信,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扞卫民族尊严和国家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奋起反抗侵略者的抗战英烈,并向英烈们致以哀思。

  3月31日,宁洱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参加了宁洱县文明办组织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在活动中,宁洱县总工会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顽强、忠贞不屈、不怕牺牲的高贵品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爱戴之情,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李丽霞 李宏伟 文/图)

  -普义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好青少年牢记历史,延续革命精神,感恩先辈恩德,近日,普义乡团委联合乡中心学校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在纪念碑前,师生们敬献花篮,默哀致悼,缅怀烈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重温入队入团誓词。

  为将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向深入,清明期间,普义乡团委、乡中心学校还将组织全乡青少年在网上向先贤“鞠躬” “献花” “寄语”,开展经典诵读、主题班(队)会、观看爱国影片、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廖翌含 文/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