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中课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活力中课

  本网讯 为提高全镇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素质,近日,西盟县中课镇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晟源进行授课。

  张晟源围绕主题,以人类文明发展史、华夏之源、抗日战争、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太平洋战争等为宣讲开端,通过生动的言语、详实的资料和鲜明的事例为大家深刻解读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基本概念,阐述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诠释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与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辩证关系。

  “我觉得这次的讲座非常有温度,改变了以往台上讲,台下听的方式,采取走下台讲授式、互动式等形式点燃大家学习热情,真正让大家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镇党政办工作人员李思琪说。

  “本次宣讲让我收获颇丰,既有理论又有实际,既有经验又有案例,有高度有深度也有温度,从内容背后的故事理解深层次的内涵,汲取信仰奋进力量。”镇党政办主任蒋浩说。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提升了干部职工爱家、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心变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助推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活动为契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正能量,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