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镇沅让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深入农村基层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潘永生 李桂霞)近日,镇沅县应急管理局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协调对接,将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讲纳入农村劳动力“双提升”素质培训工程,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为筑牢全民防灾减灾防线夯实基础。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将群众身边多发易发的各种自然灾害的类型、特点、规律及灾害应对措施通过实际案例进行讲授,并就相关避险自救知识进行互动式交流探讨。通过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参训学员防灾减灾意识、对各种自然灾害特点、规律的认知和如何防灾减灾知识显著提高。

  下一步,镇沅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积极抓住各种有利宣传培训机会和平台,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力争做到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深入每一个家庭,筑起全民防灾减灾救灾的牢固防线,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民众带来的伤害和损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