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江城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徐明兰)5月27日,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委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部署会议及全县“两会”、县纪委第十二届第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大江从依法治县工作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取得新成绩、公共法律服务全面优化、社区矫正稳步发展、行政复议与应诉取得新发展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9年相关工作,并全面分析当前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和存在的短板,从以下六个方面对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做好行政复议与应诉、行政执法工作;三是加强基层管理及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拓展规范法律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五是加强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做好“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画上圆满句号;六是提升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服刑对象的管控效率,严防脱管、漏管、失管,不断探索管控特殊人群的新举措。

  会议期间,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大江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分层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承诺书,进一步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机关班子成员及司法所全体干警共计30余人参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