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巡察宣传精心准备特殊贺礼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吴夏 林苓

  本网讯(通讯员 吴夏 林苓 文/图)近日,借举办“思茅区云仙乡第十二届大芦山青菜节”活动之机,思茅区委巡察办、巡察组与思茅区云仙乡纪委紧密联动,到现场开展巡察宣传,向广大群众送上精心准备的“特殊贺礼”。

  架起喇叭,让群众听懂语言。播放通俗易懂的巡察宣传广播录音,3个宣传小组向群众认真讲解区委对村(社区)巡察的监督内容、工作方式和工作成效,提高巡察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巡察监督的热情。

  发放传单,让群众知晓重点。紧贴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实际,重点对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扫黑除恶、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成员廉洁履职等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集中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发动农村群众积极参与巡察监督,广开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宣传当天发放宣传材料640余份,解答问题20余个。

  沉下身子,让群众说出心事。深入到石旮旯、大山脚、力三坡、硝塘箐等村民小组入户走访,同23户群众拉家常、聊心事、听民意,搜集巡察工作意见建议和巡察重点对象的问题线索,为开展好对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工作打好基础。

  据悉,2019年以来,思茅区采取“摆摊设点”、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广泛开展巡察宣传。同时,利用公众号和巡察组微信号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目前已对32个村(社区)开展直接巡察,巡察质效明显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