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赵丽娜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丽娜 文/图)近日,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泓波主持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连英到会指导点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阿莲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泓波代表市文联领导班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剖析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聚焦主题、直奔问题、坦诚相见,诚心诚意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连英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张连英指出,市文联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各位同志牢牢把握要求开展了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以案为例、以案为鉴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对于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张连英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决肃清流毒,狠抓纪律这个根本;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这个关键环节;四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五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