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全面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王娅娟

  本网讯(通讯员 王娅娟 文/图) 日前,普洱市公安交管部门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大普及,大宣讲,大检查,大传播,大教育,大整治,大提示,大倡议”八大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为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提供了保障。截至12月3日,全市共出动宣传警力443人次,设立咨询台、宣传点48个,张贴、摆放宣传展板及标语等共1.6万余张(块、条),接受群众咨询287次,播放宣传公益广告片、警示教育宣传片843场(次),发布短信提示2.4万条(次),制作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4.8万份。

  活动形式多元化。市(区)两级公安交管部门在雅侎之星广场举行宣传活动;普洱交警支队、墨江交警大队通过网络平台对活动现场进行全程直播;澜沧交警大队在“栘依节”活动现场设立“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点,向广大游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思茅、镇沅、孟连等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孟连交警大队在客运车辆、出租车、教练车统一张贴“122”主题图标;元磨、磨思交巡警大队在收费站、加水站、服务区同步开展“122”主题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特色化。“大普及”:联合茶城志愿者协会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拒绝分心驾驶交通安全志愿活动。“大宣传”:充分发挥农村“五个一”宣传队伍力量,组织专兼职协管员、劝导员利用早、晚农闲时间,进村入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派出通晓傣族、拉祜族、佤族语言的民警深入少数民族聚居点开展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宣讲。“大检查”:联合交通、运政部门深入客货运企业,围绕年末道理交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点开展“安全带生命带”检查活动。“大传播”:在广播、报刊、网络、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大教育”:联合教育行政部门深入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认知盲区”“出行安全”等交通安全自护知识教育活动。“大整治”: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开展车辆超限超载、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大提示”:组织警力深入社区、老年大学开展以安全出行常识为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运用“12123”、企信通等短信平台向重点驾驶人发布温馨提示和警示提示信息。“大倡议”:积极开展“细微处见文明”交通安全大倡议活动,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