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镇沅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解子元

  本网讯(通讯员 解子元 文/图)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农机驾校、交通驾校、安达驾校的负责人、教练、学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及教练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活动中,宣传民警从学会预估风险、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引人注意等五方面向学员讲解防御性驾驶的相关知识。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讲解超速、酒驾、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必要性。另外,活动还介绍了“交管12123”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

  此外,全体人员进行了文明驾驶宣誓仪式,并到城区的绿海路与金山路交叉口、绿海路与学海路交叉口、恩水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等路段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活动,全面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