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工信委直属机关党委强化党员素质能力 助力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市工信委直属机关党委

  本网讯(市工信委直属机关党委 文/图) 市工信委直属机关党委依托“三个平台”、抓好“三项制度”、强化“三个意识”,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助力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三个平台”,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提升党员自身素质。一是巧用“指尖平台”宣传引导,强化学习教育的灵活性。二是善用“红色平台”,强化党性教育熏陶。三是常用“交流平台”,达到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作用。

  抓好“三项制度”,创新党员管理方式,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抓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激发党员活力。二是抓好党员激励制度,激发党员干事激情。三是抓好党员考评制度,激发党员积极性。

  强化“三个意识”,创新党员服务方式,提高党员担当尽责能力。市工信委直属机关党委始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立足岗位,不断提高党员履职工作和服务发展的能力。一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党员奉献意识。目前,共组织党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00余次,到社区报到服务152次。二是开展工业经济“百日会战”和“三进三查两落实”工作,强化党员服务企业意识。组织全委干部职工深入挂钩县(区),走访48户亿元以上重点工业企业、50户达规升规培育企业、146个重点工业项目,实地调查产值、税收、项目投资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强化党员担当意识。全委干部职工挂钩联系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扎渡镇扁担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32户,定期开展回访工作,帮助贫困户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