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博物馆走进墨江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普洱市博物馆

  本网讯(普洱市博物馆)为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普及文物基本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普洱市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普洱市博物馆组织职工于11月5日至8日,以“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走进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在墨江县民族中学、太阳广场和联珠镇第三小学等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在墨江县民族中学及联珠镇第三小学,宣传小组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普洱市的概况、普洱的历史沿革以及普洱的世居民族等内容,重点介绍了哈尼族、彝族、拉祜族、傣族、佤族为代表的普洱世居民族。同学们对所讲内容很感兴趣,专心致志,认真聆听,在互动抢答环节,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博物馆课帮助学生们加深了对普洱市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培养他们热爱普洱、热爱普洱民族文化的情感。

  为便于宣传和展示,分别在墨江县民族中学、太阳广场等地设计布置三十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组成特色展区,供学生和群众参观。期间,就《一心一德团结到底——普洱民族团结进步展》向近千名名学生和市民做了详细的解说,并发放文物保护法、普洱市博物馆宣传册、普洱民族团结进步展等宣传材料。群众参与性很高,现场气氛和谐欢快。

  此次活动,让《一心一德团结到底——普洱民族团结进步展》走进校园、走进群众的生活,让更多的学生和群众了解普洱民族团结进步之路,为普洱市博物馆开展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积累了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