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以“铁拳”严惩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李孟楠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楠 文/图) 当前,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正全力开展平安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区公安机关“平安普洱一号行动”工作部署要求,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最平安城市”两项重点工作为目标,采取常态化长效机制,持续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警车巡逻严查严处酒驾、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思茅大队为确保此次整治酒驾、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取得实效,专门以查找影响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排查摸清最容易发生违法行为的时段、路段、车辆和人群,针对存在问题拿出有力、有效的措施,制定常态化长效机制,明确重点整治的切入点,从4月10日开始每天晚间23时至次日凌晨2时,持续派出警力、警车采取机动巡逻的方法,实时对酒驾、飙车等违法行为进行巡逻整治。特别是针对振兴北路至普洱大剧院沿线路段夜间酒驾、飙车严重违法行为易发的特点,落实警力开展重点整治,严厉打击查处一批重点违法人员,震慑一批其他违法人员。

  另外,为切实开展好夜间城区道路巡逻整治工作,思茅大队成立治理酒驾、飙车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落实民警责任,要求参与巡逻查缉任务的民警、辅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中,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用铁的拳头严查严处酒驾飙车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全体参战人员要严格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化要求,携带安全防护执勤装备,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执勤执法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始终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放在第一位;巡逻警车加大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既做到不鸣笛不扰民,又对城区道路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为进一步开展好平安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