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宣传部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市委宣传部党支部

  本网讯  4月4日,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鸿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学习会上,领学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规定。参学人员围绕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进行集中研讨。部领导就分管工作的作风建设进行专题发言,各科室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包容开放、团结拼搏”的普洱精神,以解放思想促进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确保顺利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王鸿彬指出,近年来宣传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众志成城,团结进取,取得了一项项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市追赶跨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但同时,在部分干部中存在“五种不容忽视的现象”,即:“两耳不闻窗外事”现象,不深入学习;“站着说话不腰疼”现象,不深入调研;“遇着问题绕道走”现象,不努力作为;“雷声大雨点小”现象,不严谨务实;“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现象,不担当尽责。

  王鸿彬强调,要兴起“五种风气”,力促作风转变,推进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换换脑”,大兴学习之风;二是“迈开腿”,大兴调研之风;三是“管住嘴”,大兴干事之风。四是“弯弯腰”,大兴务实之风;五是“举举手”,大兴担当之风。

  王鸿彬要求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以更硬的措施,更铁的纪律,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真正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市委宣传部(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学习。(市委宣传部党支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