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谷:保障农药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范旭 周明慧

  本网讯(通讯员 范旭 周明慧 文/图) 当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组织人员,开展了农药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检查登记农资经营户124次,签订《依法依规经营农资承诺书》124份。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个别经营户购销台账不全面,已督促加以整改完善;查处一起禁用农药销售案,案件正在办理中。

  与此同时,景谷还举办了全县2018年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对全县200余位农药经营人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进一步规范农药经营市场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农药管理法规、农业基础知识、植保基础知识和农药安全知识。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学习观摩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县广大农药生产经营者对新农药管理条例有了认识,提升了农药生产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