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丨思茅区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02-11 来源:柳泉

  本网讯(通讯员 柳泉 文/图)为切实加强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连日来,思茅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专项检查活动。

  据悉,本次重点检查网吧、KTV、电影院等文化市场,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通道和规范经营情况;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预案建设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应急灯、线路是否安全、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歌舞曲库内是否含有违禁曲目;营业日志是否建立、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进行经营;是否认真核实上网人员身份证件;娱乐场所标志是否悬挂等。

  在为期15天的专项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35余家,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认真按照文化市场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表所列检查目录逐项核对,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2条,执法人员当场给予了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为思茅区创造健康、安全、文明、祥和的市场环境,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运行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