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110宣传日”与“稀奇货”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陶平

  本网讯(实习记者 陶平 文/图)“太难忘了!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真枪。” 1月10日,在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天,市民李春梅在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举行的“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110宣传日活动现场如是说。

  当日上午,思茅区世纪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民们围观展出的警用防爆车、各式警用手枪、警用器具等“稀奇货”。宣传活动还通过警民恳谈咨询、警民互动、图文展示、宣传资料发放、新媒体宣传等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让市民走近110、了解110。更为特别的是,本次宣传日活动让市民有机会在民警的指导下,真切地触摸并试手没有上膛且没有子弹的常见警用枪支。

  据悉,思茅公安分局制定了严密的活动实施方案,宣传中结合了“警务实战创一流,跨越发展勇争先”的要求,重点突出新时代110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线。宣传内容除了近年来推出的短信报警、反诈骗中心、走失人员查找、危重病人救助绿色通道外,还突出了服务群众提升效能22条措施之一的微信报警服务、社会应急联动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当天,思茅区各乡(镇)派出所也在各辖区同时设立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