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支队: “零点”夜查整改火灾隐患727处

发布时间:2018-01-04 来源:贺云富

  本网讯(通讯员 贺云富 文/图) 近日,普洱市公安消防支队党委成员、10个县(区)大队主官分别带领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暗访的形式重拳出击,全面开展平安夜“零点”夜查行动。

  行动中,支队防火处、思茅区公安消防大队深入思茅区汇美声KTV、横店影院、时光影城、景兰大酒店、雅致悦精品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听取被检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重点查看场所电气线路铺设、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掌握使用灭火器、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消防基本技能掌握和日常巡查、值班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均当场反馈意见,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场所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严防严控严管,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期间,还随机拉动各场所微型消防站,检验队员出动及到场处置灾情的能力。同时,宁洱、墨江、澜沧等地也纷纷开展平安夜“零点”夜查行动。

  据统计,夜查行动期间,全市消防部门、公安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共出动检查组241个、警力267人次,检查单位315家,发现隐患790处,整改727处,在户外电视、楼宇广告播出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提示字幕13余条,集中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12次,发放消防提示短信1.6万余条、宣传资料1.3余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