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景东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朱子文

  本网讯 (通讯员 朱子文)为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有效提升全县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景东彝族自治县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今年11月开始,由森林防火指挥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主要交通要道、重点林区地段、主要景点景区刷新永久性森林防火宣传标牌,并在公路沿线涂刷宣传标语进行宣传。截至12月5日,共完成刷新永久性宣传牌70余块,涂刷宣传标语60余条。下一步,景东县将在全县中小学校继续开展“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感化家长,实现森林防火群防群治;围绕宣传月活动,深入组织开展学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野外火源管理等有关规定;在县城和乡镇街道采取广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站等形式进行宣传;在高火险期派出宣传车,在公路沿线、乡(镇)街道和墓地集中地带,以播放《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录音和发放《森林防火安全常识》传单等方式进行森林防火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