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廖智若愚

  本网讯(实习记者 廖智若愚 文/图) 12月4日是第4个“国家宪法日”,当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12·4宪法日暨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社会各界近50名市民参加活动。

  在市中院法官的带领下,市民们零距离感受案件审判流程。在大法庭,市民们参与了法官们的宣誓;在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庭干警向大家介绍了诉讼的基本常识以及网上立案等便民举措。随后,市民们依次参观了刑事审判法庭、羁押室、信息数据服务中心和审判委员会会议室,观看了市中院的宣传片。

  市民马仕花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走进法院,之前对于法院的了解都是停留在书本上的,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对法院有了更形象的了解,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普洱市法治化的进步,这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安全感。”

  近年来,市中院以全省法院工作重点和“五个司法”为指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要务,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市中院的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新的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