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全国安全用药月”呼吁科学用药

发布时间:2017-10-22 来源:罗建华

  本网讯(记者 罗建华 文/图) 近日,普洱市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思茅红旗广场举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思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本地4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和假劣药品展示台、发放宣传材料及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鉴别药品真假的方法,解答安全用药方面的疑问。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科普读本及彩页5000余册(页),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介绍,我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1月10日。除此次开展的现场宣传活动外,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全市各级食药监管部门将联合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利用各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到各县(区)、乡(镇)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安全用药教育、药品检验机构“公众开放日”、第六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药品安全守望者随手拍、药品安全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合理用药意识和安全用药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