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元磨大队持续开展“三非”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许存波

  本网讯(通讯员 许存波 文/图) 近日,普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元磨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持续开展“三非”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改装行为1016起、非法超员行为52起。

  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三非”专项行动部署后,元磨大队分析往年查获“三非”交通违法行为,多次组织开展“三非”专项整治会议,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配置、点位、查控范围以及职责任务。

  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整合相邻大队、监控中心资源,采取网上布控、网下巡查、信息互通的方式开展布控预警、指挥调度工作;依托执法服务站、收费站,采取24小时勤务模式,严查过往的6座以上小型客车,及时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执法服务站警示教育室对现场查处的车辆驾驶人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制作一批针对“三非”“酒驾”“疲劳驾驶”等内容的宣传警示片,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对查获的“三非”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曝光”,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