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交警全力推进“打非治违”常态化整治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杨忠瑞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忠瑞 文/图) 连日来,普洱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立足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突出管理重点,全力推进“打非治违”整治工作常态化。

  高度重视,细化措施。成立各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安排源头排查、道路整治、宣传教育、严重违法、暴力抗法案件办理工作。

  多方联动,严抓源头。积极会同安监、交通、路政等相关部门采取“突查”和“定检”方式,依托交警执法服务站对辖区重点路段、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运营驾驶资格、车辆交通违法处理情况、城区乱停乱放等情况进行检查清理。

  找准重点,严管道路。认真落实“定岗、定时、定车、定人”的勤务机制,采取“点上拍、线上巡、卡上查”及白天与夜间结合的有效办法加强管控。全力强化路面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对途径辖区的客货运车、面包车、大型旅游客车等车辆落实“逢车必查”制度,严格查处“营转非”大客车非法营运以及旅游客车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闯红灯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泛宣传“打非治违”交通秩序整治措施及交通违法的危害,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曝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短信提示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营造辖区“人人关注交通安全,人人抵制交通违法”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