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禁毒宣传深入一线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普洱深入一线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进社区、入校园,深入基层一线,结合“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识毒、拒毒、防毒知识等,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自觉投身到“全民禁毒战争”中来,为“创文”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思茅区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之时,市公安局思茅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思茅四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给师生们讲解毒品相关知识,向大家介绍毒品的危害性及识别毒品的方法,并现场展出毒品实物。

  此次活动,共展出毒品实物5种、禁毒宣传展板12块,受教育师生达1900人。活动切实提高了师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深了大家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从而营造了不让毒品进校园的良好氛围。

孟连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禁毒委在县影剧院举办以“文明孟连,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暨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活动指出,打击毒品犯罪,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要保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投入到禁毒人民战争中,共同建设平安孟连、和谐孟连、文明孟连。

江城

  近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活动新热潮。

  县禁毒委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在城区电影院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并派出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客运站、学校等人员密集地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普及合成毒品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内容,采取悬挂宣传横幅、设置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和宣传册、展示毒品实物、设置现场法律咨询台,以及播放禁毒知识宣传光碟等形式开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车8辆、人员60人、设置相关宣传展板20块、展示毒品实物4类、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发放宣传册5000余本、悬挂横幅2幅,受教育群众达8000余人。通过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常见毒品、新型毒品、合成毒品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禁毒、识毒、防毒意识,为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最大限度地减少毒品需求和防范毒品危害,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澜沧

  近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禁毒办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交通局等单位,以辖区“赶集日”为契机,以“文明澜沧,健康生活”为主题,以普及合成毒品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城区组织开展 “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展示毒品实物,悬挂横幅、挂图,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播放禁毒宣传双语(汉语、拉祜语)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毒品知识,介绍毒品危害。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0余次,展出禁毒宣传挂画14幅、宣传展板7块、毒品实物5类,播放禁毒宣传双语(汉语、拉祜语)广播180分钟,并播放禁毒标语口号100余条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禁毒宣传教育社会影响面,极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为禁毒战争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景谷

  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县总工会、芒乡社区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在城区开展“6·26”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和“文明普洱、健康生活”主题,以普及合成毒品危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工作人员深入县特殊教育学校、县一小、孔雀广场、县客运站、集贸市场等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毒品实物,发放宣传单,开展电子视频讲座等方式进行宣传。县电视台、网络媒体及各单位、企业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禁毒宣传教育的参与度及禁毒宣传教育面,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

  据统计,此次活动受教育的学生和群众达30000余人,展示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放映禁毒影片及公益广告10场次,解答毒品知识提问300余条。

西盟

  西盟佤族自治县禁毒大队以县幼儿园校园开放日为契机,紧扣“无悔青春、健康生活”的主题,在园内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推进禁毒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实物和展板、播放警示教育片及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用大量真实事例,进一步增强县幼儿园师生及家长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活动现场,师生及家长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细致阅读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并积极向禁毒民警咨询相关知识。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100多人次,悬挂横幅标语1幅,展出展板12余块,受教育群众达1200余人。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打造“平安西盟、法治西盟、幸福西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宁洱

  “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禁毒委联合多部门,组织“创文”志愿者和禁毒志愿者到茶源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云南省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云南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三年规划(2016-2018)》、新型合成毒品及其危害等知识。活动设置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用大量真实事例,教育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1000余份,展出展板30余块、宣传布标1条,播放禁毒宣传片1次,受教育人数达 1000余人。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战争的良好氛围。

景东

  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禁毒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20余个成员单位,利用群众赶集日,在县城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宣传活动以“全民抵制毒品,共创文明景东”和“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采取现场讲解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图片资料、宣传扑克、宣传购物袋,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大家拒毒、防毒意识。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展出禁毒宣传展板10幅,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15000份,接受群众咨询25人次,现场解答12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0余人。

镇沅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禁毒委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深入街道、超市、车站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展示毒品实物、播放视频、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用大量真实事例,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多人次,悬挂标语2幅,展板20余块,受教育群众达10000余人。宣传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在自己不沾染毒品的前提下,教育亲人和周围群众远离毒品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