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普洱日报

  编者按

  6月16日为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围绕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方面,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市、区安委办

  6月16日,由普洱市、思茅区安委办组织的第16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思茅红旗广场举行。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何卫,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付栋泰参加宣传咨询日活动。

  当日,市、区安监、工信、公安交警、消防、质监、教育、司法、国土、卫生、旅游、住建、交运、运管、供电等部门和重点企业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职业病防治、工伤事故预防等内容,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品)等方式,向市民宣讲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

  据悉,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内容比往年更丰富、互动性更强。除常规活动外,还设置了安全知识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咨询日当天,共出动宣传人员350人,发放安全宣传册(品)2万多份。

 

景谷

  6月16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安委办在景谷金三角公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当日,县人民政府领导作“安全生产月”电视动员讲话。在城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重点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安全标语。

景东

  6月11日,景东彝族自治县安委办深入挂钩联系村大朝山东镇困嘎村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出动宣传人员97人,宣传车2辆,悬挂宣传横幅2条、宣传标语1条,展出宣传展板28块,发放相关安全宣传册2万余份。

 

镇沅

  6月16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20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农民街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出动安全宣传车1辆,展出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宣传材料4万余份。

 

宁洱

  6月16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县安委会32家成员单位和青年志愿者,在城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累计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

 

墨江

  6月15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安委办举办主题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培训班,组织县、乡(镇)安监部门的干部职工、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当日,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该县安委会成员30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澜沧

  6月18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各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万余份,展出展板68块。

 

江城

  6月16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同时开展宣传,18家县级有关单位和9户企业参加了主会场宣传活动。

 

孟连

  6月18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城区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和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和应急逃生知识。并深入到景信乡勐白村小学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校园行”宣传教育活动。

 

西盟

  6月16日,西盟佤族自治县安委办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及20家重点企业,在县江三木罗剧院广场举行2017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该县相关领导作“安全生产月”电视动员讲话。

  (普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