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利用曲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 文/图) “吕杨,我觉得在‘创文’过程中,咱普洱变得更美了,你看看原来贴满大街小巷的小广告现在都不见了,街道也变得更干净整洁,就连市民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都变强了……”“没错,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是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可喜变化,通过‘创文’,城市更文明更和谐了……”近日,由普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体局主办,普洱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传统节气文艺演出”专场中,两名相声演员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向观众宣传“创文”成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现场观众的喜爱。

  这个相声节目名为《文明一家亲》,以甲参加朋友婚礼途中遇到的不文明行为给自己带来的烦恼展开,在与乙滑稽问答逗乐群众之际,为观众们传播文明礼仪,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

  “好笑又好看,《文明一家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我市‘创文’期间城市生活环境的变化、市民素质的提升、幸福指数的提高,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表现出来,演得非常棒。”市民卢韶光对记者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