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齐上“创文”课

发布时间:2017-06-16 来源:许正兵 王春丽

 

  本网讯(通讯员 许正兵 王春丽 文/图) 6月12日,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召开培训会,邀请专家讲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知识,及时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补充能量,以便更好地为普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专家围绕新修订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详细介绍了测评内容、测评形式、测评方法及测评要求,指出本届测评将更加突出思想道德内涵、着力强化公民道德建设,更加注重打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着力强化为民利民办实事,更加注重建立常态长效的创建工作机制、着力强化创建工作基础。

  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高的认识;对政务、法治、市场、人文、社会文化、市民生活、社会稳定和生态环境建设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机制体制、作用发挥、任务落实和突出问题解决等各个环节的测评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以扎实的作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培训会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要深入学习,熟悉“创文”工作有关知识。通过融会贯通培训会上学到的知识,牢记“创文”工作各项内容。要以身作则,争当文明普洱人。牢记“创文”有关要求,认真遵守社会公德、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及志愿服务精神,随时规范自己的言行,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要抓好责任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做好轮流督查和集中卫生整治,继续抓好志愿者服务,及时报送网报材料。要从严督查,强化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力促“创文”工作实现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