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以学促做 知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6-08-11 来源:张建春 李启刚 黄娟 刘春兰 王正志 施昱臣

  以学促做 知行合一

  市委宣讲团赴全市各县(区)宣讲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在全市各县(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7月2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讲师张文然到景东彝族自治县进行宣讲。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原任实职副处以上领导,县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事业单位及省市驻景单位主要领导及副科以上领导(含非领导职务)在县人民会堂聆听了宣讲。张文然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拓治国新局面》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剖析,同时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7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张雨沧到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进行宣讲。张雨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的巨大变化,到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5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方面内容对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希望大家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心,苦干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7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杜建伟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进行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做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杜建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了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大历史贡献,这是我们党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他不仅仅是对历史做的一个回顾总结,而且更主要是对未来发展、国家怎么前进、党怎么发展提出一些新的要求。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扶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8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讲师张文然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进行宣讲。张文然结合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为主题,带领镇沅城区实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现实、未来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关键问题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着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及其意义,着重阐释了“三个永不动摇”的历史成因和党中央治国理政的路线、方针、政策,着重明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使命,着重明确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

  8月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杜建伟到思茅区进行宣讲。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区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直管部门乡科级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杜建伟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终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为主题,结合思茅区工作实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历史、现实、未来等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和命运关键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把握讲话精神的实质,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宏大的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

  (通讯员 张建春 李启刚 黄娟 刘春兰 王正志 施昱臣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