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康平司法所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康平司法所 普 娟

   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谐、文明的家庭关系,624日,康平司法所走进康平中学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康平司法所负责人结合《反家庭暴力法》和相关法律常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通过举例子、摆事实向学生讲解《反家庭暴力法》的具体内容和现实意义,告诉学生什么是家庭暴力,哪些行为属于家庭暴力,在受到家庭暴力以后不仅可以向村(居)委会、妇委会求助,还可以报警、申请庇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任何单位、个人发现正在发生的家庭暴力行为,有权及时劝阻。引导学生要知法、懂法、学法,要敢于与违法犯罪作斗争,做一个守法、护法的好学生。

   通过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宣传,使学生们走出对家庭暴力理解的误区,共建平安家庭,共促社会和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