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思想工作 >> 内容
阅读正文

墨江县掀起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准则》《条例》宣讲

发布时间:2016-01-11 来源:墨江县文明办 墨江县孟弄乡普丹懋

  近日,墨江县委宣讲团深入到各乡镇、各单位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孟弄乡是全县唯一的彝族乡,宣讲团一行首先到胜利村用彝族语言进行宣讲,下午在乡政府会议室进行宣讲。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心、站所、院校负责人,各村委会支书主任和监督委员会主任,胜利村彝族群众等共100余人参会。

  宣讲团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内容进行了讲解。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真谛要义,指导开展各项工作。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底线和纪律底线。《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会上,要求全乡干部职工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要准确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及主要目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做好孟弄乡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修订《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结合孟弄乡实际,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准则》、《条例》办事;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增强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条例》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标尺,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各项规定牢记于心,确保不触底线、不越红线。

  目前,墨江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讲座、座谈、走访、交谈、多民族语言宣讲等形式,掀起了学精神、学条例、学准则宣传高潮,全县上下,参加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要以此次宣传学习为契机,力争做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用彝族语言宣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