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永葆初心 不改本色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普洱日报评论员

    本网讯(普洱日报评论员)个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云南省“三八红旗手”“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荣誉称号;家庭被表彰为云南省“和谐家庭”;所服务的倒生根社区先后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社区”“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如此多的荣誉都集中在普洱市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亚玲身上,从她的先进事迹当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她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因为永葆初心、不改本色,她才能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出彩。

    面对生活,做有信心的榜样。生活并非一帆风顺,李亚玲人到中年在国企改制中下岗,这是她生活中的一次较大的挫折,虽也经历过迷茫和沮丧,但她很快恢复了信心和韧劲,勇敢面对并战胜了生活困难,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是一名面对生活百态的普通人,也有日常生活的酸甜苦辣,但必须对自己有更高更严格的要求,毕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起有信心、有干劲的榜样。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古人说“修身齐家”,都是说要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做起、从家庭做起,将个人作风和家风相辅相成地共同推进,修养好、生活好、家庭好,在履行党员职责、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才会更有威信、底气和信心。

    面对工作,做有恒心的典范。2008年,社区换届选举中,李亚玲高票当选倒生根社区党总支书记。这是思茅区最大的一个城市社区,改制企业多、困难居民多、老旧小区多,社区的“三多”困境,是个“烫手芋头”,没人愿意接,也没人看好,面对的困难和质疑非常多。但对于李亚玲来说,有困难和问题不怕,关键是看怎么干,一次做不好,就多做几次,她将一颗恒心全副投入到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一点点突破和解决,将一个“烫手芋头”变成了“香饽饽”,获得了来自不同层级的表彰和奖励。其实,恒心就是一种“钉钉子”的精神,一是要敢于钉,无论遇到怎样坚硬顽固的木头,都敢把干事的钉子钉进去,毫不畏惧退缩;二是要知道怎么钉,工作不能只靠热情和蛮力,要解放思想、探索方法,才能让工作事半功倍。

    面对群众,做有爱心的楷模。为民服务、造福人民,首先要有一颗爱民之心,将个人的幸福感和群众的幸福感紧密相连,有了群众的幸福,才会有党员干部的幸福。李亚玲就是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群众的事情再小都当成是大事、都当成是自己的事,将群众的诉求当成工作的动力和目标,帮助群众一件一件解决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做了一件又一件实事,先群众而忧,后群众而乐,因此才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誉,将群众当成亲人,才会被群众当成亲人。共产党员的价值就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得以充分显现的,服务要以爱心为基底,有了这颗爱心,才能更好地践行初心。

    当前,普洱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遇到不少需要克服的困难,这就需要一大批像李亚玲一样的党员干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在为群众造福、地方发展的进程中真抓实干、贡献力量、建功立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