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曹竞予

    本网讯(记者 曹竞予)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来得比往年更长一些。“加长版”的小长假让普洱各地和各大景区人气爆棚。在西盟佤族自治县的2019年中国佤族木鼓节上,佤族群众的热情好客,全面诠释了作为“主人”在文明旅游中展现的礼仪之美。在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芒玉大峡谷,很多游客随身带着垃圾袋,将塑料瓶、餐巾纸等垃圾物品顺手带走,诠释了作为“客人”在文明旅游体现的素养之节。

    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步伐加快,普洱市各级相关部门加大了对文明旅游观念的推广和宣传,这些做法让越来越多的普洱人意识到,在寻找“诗和远方”的路上,文明必不可少。

    目前,普洱市各个景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旅游的温馨提示牌,让入园游客一目了然,这一做法引导游客有序游玩,也明显改善了景区卫生环境。

    文明水准的高低,决定着旅游的品质。正如网友所说:“出游千万条,文明第一条。”每个人都来展现文明之美,会是小长假里最美的风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