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永恒的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朱菊英

  本网讯(记者 朱菊英)3月,又到学习雷锋月,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普洱市自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创文的一项内容抓紧抓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工作岗位上作出贡献。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帮”的和谐氛围。生活中,文明礼让、团结互助已蔚然成风,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特别是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普洱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扶贫工作,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困,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为脱贫攻坚工作交出满意答卷。

  在工作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螺丝钉精神,勤奋好学的钉子精神。只有这样,每个人的能力才能得以最大地发挥。永远的雷锋精神,是一代代人永远的榜样。不管一个人的能力大小如何,只要本着为他人、为社会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在任何岗位做出成绩,就能够创造出一个充满价值与意义的不平凡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当前的“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先锋”。雷锋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是永生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雷锋精神在新时期的继承,不断增强了雷锋精神的生命力。雷锋精神已成为全人类努力学习和实践的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