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让廉洁与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苏贤益

  本网讯(通讯员  苏贤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中,经过氛围的大力营造、规矩的有力约束、作风的强力推进,普洱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受到市民的广泛认同和好评。

  如今走在普洱街头,除了能够感受到硬件设施的改善以外,还能深切体会到市民文明意识的逐步养成和提高。

  普洱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优势,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温润的气候条件常常让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但是,与优美环境不相适应的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久已有之,不文明行为与这座美丽的城市格格不入,破坏了这座城市的人居环境和精神家园。

  我们还必须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和廉洁不可分离,文明是廉洁的基础,廉洁是文明的内涵。不文明行为往往潜藏着不廉洁的因素,久而久之会像瘟疫一样把不廉洁的东西传染给更多的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清廉的政务环境和清正的干部队伍,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廉洁与文明同行,像交通路口的红绿灯,不管什么理由,也不管你是什么身份,都只能够按照交通规则通行。

  文明是一种修养,反映在一个人身上,它就是素质。廉洁是一种修为,反映在一座城市,它就是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文明与廉洁同行,只有人居环境和精神家园相得益彰,生活才会更加幸福美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