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内容
阅读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网报材料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网报材料审核数量大、覆盖范围广、要求高,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既要充分认识做好网报材料整理上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申报要求和内容、格式精准提供材料,确保每个材料都符合标准要求。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网报材料,加强组织领导是前提。各涉及网报材料的部门,要成立专门的痕迹资料工作组,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组织领导,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认真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认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指标的落实。市创文办也要抽调组织能力强、业务精的同志,组成强有力的材料审核组,对照“网上申报”部分的测评标准和各部门的责任书,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梳理,一个材料一个材料地收集、加工、审核,直至符合网报材料的标准和要求。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网报材料,加强业务培训是基础。创建工作的网报材料内容非常广泛,涉及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需要广泛的收集各级各部门的相关材料。而各级各部门对网报材料申报要求和内容、格式的熟悉程度,则是确保网报材料齐全、完整和准确的重要一环。加强对网报材料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从源头做好网报材料的收集、加工、审核工作,既可进一步强化网报材料的收集、整理等基础工作,又可保证网报材料的高质量高标准,从而为争取好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网报材料,真实精准全面完整是关键。网报材料申报有规定的时间节点,规定的申报“窗口期”一过,就无法进行申报。这就需要我们有高度的责任心、持之以恒的耐心、细心,打好提前仗,及早动手,充分准备,按要求格式精益求精整理提炼加工,严格审核把关,才能做好这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结合各自的创建任务,精准对标,逐项地对照研究和分析,吃透指标要求,把该做的工作抓紧落实、做好,该开展活动的及时策划组织开展,才能形成痕迹资料,并按测评要求,准确掌握需要报送的各类材料的内容、时限、类别等要求,切实提高报送材料的完整性、精准性和及时性,做到不漏项、不偏差、不零乱,才能全面实现网报材料不失分的目标任务。(普洱日报评论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