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区第四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思茅区第四小学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预防火灾等重大突发事件和其他自然灾害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将有可能发生的灾害所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也为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提高师生在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应对能力。近日,思茅区第四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成立防震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每位教师熟悉应急演练预案的流程和点位,各司其职。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班主任及跟班教师有序组织学生疏散到预设指定区域,避免因演练发现学生大规模聚集或近距离接触。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课的形式组织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熟悉演练程序及逃生动作。

  演练正式开始,当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班主任指挥学生在室内避险,并保持镇定。当警报声再次响起时,学生在跟班老师的带领下按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

  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后,班主任及跟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上报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步行街校区用时3分41秒,新时代校区北片区用时2分02秒、南片区用时2分08秒,演练结束后,张波副书记和向春副校长分别对新时代校区和步行街校区演练的组织情况、演练效果分别进行了

  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安全应急预案》和《地震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我校完备的突发事件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