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开学硬核“第一课” 援鄂护士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吴江梅 墨江县中医医院

  本网讯(记者 吴江梅)“各位同学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与大家分享我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经历......”,4月25日,在墨江县民族学校84班开学第一课上,邀请到一位特别的嘉宾授课,她就是墨江县中医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波,她走进复学的校园,向同学们分享援鄂经历,讲述前线的战“疫”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成为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杨波为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的动人故事,给同学们列举了许多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是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记者、门卫叔叔,他们是全国各地的医院修建者;他们是每一个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作者;像这样的默默奉献的人还有许许多多。同时,杨波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正确洗手方法。并激励同学们从战“疫”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学习抗疫英雄事迹,让同学们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学习英雄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感受榜样力量,给广大学子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青春力量扛起责任与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