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市检察院

  本网讯(市检察院)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增强未成年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8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前往普洱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百名法官、百名检察官、百名律师”宪法法律宣讲活动。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处检察官以“未成年人,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在手语老师的协助下,围绕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结合发生在全国各地校园内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常见易发罪名、不该有哪些不良行为、遇到不法侵害该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告诫孩子们要从小培养法律和规则意识,学会尊法、懂法、守法、敬法。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欢迎,学生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自我保护的知识,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和法制宣传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将继续以“送法进校园”为契机,努力引导未成年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预防和治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上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的职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