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校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一中“六个好”创文明校园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王福蓉 高明星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通讯员 高明星) 普洱市第一中学紧紧围绕创建首届文明校园“六个好”要求,扎实抓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领导班子建设好。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校长办公会制度,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校务公开制度,提高了决策科学性和民主性。学校领导干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内容,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督查方案和整改方案,定期开展各项活动,将文明校园创建纳入到学校常规工作当中,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思想道德教育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快发展优质高中教育,以创新提质为重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促进教育教学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以改革促发展、抓管理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坚持服务师生、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强化学校综合管理,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德育工作,建设成为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活动阵地好。学校通过道德讲堂、升旗仪式、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思想政治课、宣传栏、黑板报、班级文化墙、校园网络、微信平台等活动阵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教师队伍好。通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培训提高等方式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教职工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248人,其中,专职教师214人,专职教师中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05人,硕士研究生(含在读)共30人,拥有一个业绩突出、责任心强、教学水平高、具有奉献精神的优秀教师团队。

  校园文化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并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目前,每年一次的“我爱我”心理健康周和元旦体育月艺术周以及“五四”杯球类运动会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品牌。

  校园环境好。作为云南省绿色学校,普洱市一中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构建集绿化、美化、净化、园林化为一体,融校园、公园、乐园、家园于一身的育人环境。通过对学校文化的精心设计和雕琢,实现了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和谐发展。

  普洱市一中2009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保持至今;2017年6月,被评为普洱市文明校园;2017年11月,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殊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