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文明家庭建设|景东孝老爱亲传递好家风 撒播爱心弘扬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景东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卢东 通讯员 罗晓清)在景东县漫湾镇温竹村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断推动着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走进景东县漫湾镇温竹村曼壮小组敖德昌家里,只见他给老人做饭、理发忙得不可开交。敖德昌,1964年9月生,现任景东彝族自治县漫湾镇温竹村慢壮村民小组组长,一直以来,他都勤勤恳恳工作,认认真真做事。30余年来,他先后赡养了6位孤寡老人。敖德昌总说:“ 我养他们这么多年,现在国家政策好,吃穿住都有保障,自己只不过是付出点劳力,我愿意这么做,也要让自己儿女这么做,更要让社会的青年人都这么做。”

  作为小组长的他,还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至善道德落在实际行动上,在他不懈努力的坚持下,敖德昌荣获“景东县第四届感动银生人物提名奖”等荣誉。

  如今走进漫湾镇温竹村曼壮小组,你会发现家家户户夫妻和睦、孝老爱亲、邻里团结,处处洋溢着传递好家风、弘扬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曼壮小组也因此成为了景东县“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家风”党建示范点之一。

  近年来,景东县通过压实党风廉政责任,打造“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家风”党建示范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递好家风、弘扬正能量,让优良传统在当今社会得到传承和弘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