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家庭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普洱:弘扬家庭美德 相约一生一世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陶俊蓉 李晓晶

  本网讯(记者 陶俊蓉 李晓晶)古言道:“人必有家,家必有训。”家风是传承道德的重要载体,对良好家风的传承就是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传承。5月20号,由普洱市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多部门承办“弘扬家庭美德 相约一生一世”主题活动在普洱鑫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给广大年轻人树立了文明和谐的家庭榜样。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6对钻石婚、金婚、银婚夫妇以及52对刚领证的新人到场。钻石婚和金婚、银婚的夫妻代表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他们相濡以沫、互敬互爱的生活点滴,并为新人们送上了祝福。其中,熊履绥和黄群夫妻二人的钻石婚故事尤其让人印象深刻。黄群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今年都是90多岁高龄了,他们从1960年相识相爱,携手走过了60个春秋。他们和谐的家庭氛围,为年轻的一代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

  黄群 熊履绥 钻石婚夫妻:“我们两老个六十多年了,没有吵过架,互相尊重,互相包容,过得很好,很幸福,我希望年轻的一代,加强学习,夫妻之间要和和美美,有话要好好地说,像我们的家庭一样和和美美,做一个幸福的家庭。”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讲授了“婚姻大课堂”,为新人们传授“婚姻秘诀”。书法家们还现场为钻石婚、金婚、银婚夫妻题词送祝福。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在场的新人们既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又获得了满满的正能量。

  方芳 普洱鑫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举“办这次的这个活动,主要的目的还是,弘扬我们的一个家庭美德,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就是爱你爱你我爱你的日子,希望我们牵手的家人相约一生一世,一生一世不分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