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举办传统文化(中秋·国庆)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省寄防所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干部职工中落地生根,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迎中秋、共祝国庆的节日氛围,近日,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于9月27以“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传统文化(中秋·国庆)”为主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年度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讲堂由党委办公室和工会共同承办,活动按照“看短片、诵经典、作分享、民族舞体验教学”的流程依次开展。
  国庆恰逢中秋月,讲堂共话家国情。讲堂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中拉开序幕。“看短片”环节,组织职工观看《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视频,以短视频的形式了解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进一步推动全民道德素养提升、价值观念树立和社会道德风尚形成。“诵经典”环节,开展“涵养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主题诗歌朗诵会,四组职工分别上台进行《文化自信,昌盛中华》《歌唱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我为你骄傲》《我的祖国》主题朗诵。饱满深情的朗诵中,展现了中国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伟大的民族精神,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作分享”环节,在培实习生为大家带来《文明礼仪分享——握手礼仪》,引导职工掌握礼仪技巧,展示自信和尊重,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民族舞体验教学环节,通过专业舞蹈老师的细心讲解和示范教学,从基本功到舞姿串联,带领大家一起练习体验了傣、佤、拉、哈等少数民族舞蹈,职工们学的不亦乐乎,充分感受到了民族舞蹈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本期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又抒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激发了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为“双节”营造了温暖浓厚的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