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普洱市人民检察院

  本网讯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且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赋予司法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的重要举措。近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普洱市民族中学法治副校长张晗受邀参加民族中学高一新生“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为到场的400余名新一届高中生送上新学期的第一份“法治法餐”。

  本次法治课以“飞扬青春 健康成长—防性侵自护教育”为主题,法治课上,张晗检察官开字明义,以三个提问“我是谁?”“你是谁?”“我们来干什么?”向同学发问、互动,在同学们心中播撒法治的种子,树牢法治意识,提高法律自觉,养成不断学法、守法、用法的生活方式,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与检察官积极互动回答提问,时而因为新奇的知识点发出阵阵惊叹,时而为精彩的授课内容热烈鼓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法治课在师生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未检小姐姐为同学们发放40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宣传手册,希望同学们在法治课结束后也能学习更多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同学们用心记下每一个知识点,纷纷说道:“我们不仅要学好功课,还要学好法律,用法律意识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判断,必要时向家长及老师寻求帮助,这样我们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本次法治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主题十分契合同学们的需求,非常感谢茶城未检团队精心为同学们准备的法治大餐,也希望法治副校长将来能多到学校来开展类似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民族中学的沈金鹏老师颇有感触地说道。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茶城未检团队持续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推进“检校共建”开展校园法治建设工作,下一步将联合教体局、团市委等相关单位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将普法力量延伸到偏远山区,进一步增强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