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风采 >> 文明单位风采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公安“破小案、办小事、帮小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普洱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胡迪泉 杨振东 鲁晓雨)自“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 ”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点滴小事做起,“破小案、办小事、帮小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着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故事一:思茅公安快速破案,为群众追回被盗电瓶8只。

  1月11日9时41分,有群众报警称:“1月10日18时30分,停放在思茅区南部客运站旁兰花加油站右边停车位上的四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接警后,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南屏派出所快速出击,赶往现场详细询问案件的相关情况。经了解,报警人公司内停放的四辆电动车电瓶被盗,每组电瓶价值950余元,共计3800元。随后,民警通过调查,快速锁定嫌疑人。并于当日22时许,在思茅区茶马古镇将该嫌疑人罗某某抓获归案,并查获被盗电瓶8只。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对其于1月11日凌晨3时许,盗窃四辆电动自行车电瓶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相关规定,罗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故事二:一早点店液化气罐突然起火,民警及时扑救化险情。

  1月12日11时40分,思茅区五一步行街一早点店因液化气罐管子漏气突然起火,情况十分危险。店主白女士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接警后,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回梓街派出所民警带上灭火工具火速奔赴起火地点。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较大,还不时听见液化气罐“哧哧”地往外泄漏,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而这家早点店周围都是商家和住户,并靠近思茅第四小学大门,起火时又是放学高峰时段,情况万分紧急。为尽快消除险情,一组民警立即在火灾现场附近拉起警戒带,疏散周边群众,另一组民警则与四小一位老师打开一消火栓箱门,快速取出消防水带连接后,打开阀门对准起火的液化气罐便是一阵猛烈喷射,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液化气罐明火扑灭。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顾不上液化气罐阀门的滚烫,将液化气罐阀门拧紧并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用冷水对罐体进行了降温处理,一场火灾得到了及时的扑灭,避免了更大的灾情发生和财产损失。

  故事三:寒冷冬日,民警暖心助力男童回家

  1月14日凌晨4时10分,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振兴路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振兴路与月光路岔路口有一名小男孩站在路中间,疑似与家人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内照顾。通过民警多方查找,与孩子母亲取得了联系。

  当日凌晨4时30分,小男孩母亲来到了振兴路派出所,经过身份核查后,民警将小男孩交还其母亲,并叮嘱其今后要好好照看自己的孩子。

相关附件: